初畇出月

有没有人会想要找我玩啊🐧3062201317(虽然我空间全是发疯)

《毒蛇》

  排雷:文笔极差,语言混乱



1.

  我想分手了。

  我男朋友是个上市公司CEO,长得帅挣的多,我们从高中开始就在一起,至今为止已经十年了。

  想分手的原因是他从不跟别人说过我这个对象的存在,他家人不知道我,同学不知道我,朋友也不知道我。

  他朋友圈从不公开我,所有人都以为他单身。

  甚至他父母还想给他安排相亲。

  我去他公司找他,给他甩脸子。

  他无奈的安抚我,说他相亲只是去走个过场。

  我手插在裤兜里,瞪着他一言不发。

  这样僵持了有一分钟,最终还是我先开口:“你什么时候公开我?”

  他顿了一下,开始了那套始终如一的说辞。

  “我想和你躲开世俗,偷偷相爱。”

  没错,我和他是对同性恋人。

  高考前的晚上,他也是这么跟我说的,那时是半夜11点,天空应景的下起了流星雨,四周原本已经熄灯了的宿舍楼渐渐亮起,校园里逐渐充满同学们的惊叹声,一切都像极了校园耽美小说里的表白场面,理所应当的,我答应了他。

  而现在的我,看着把喝醉的相亲对象带回家的他,只想骂一句:

  躲开世俗尼玛。

  “小黎,快帮我一起抬。”

  我麻木的走上去,扶上她的肩膀,她挣扎了一下,扑到张钧尧的怀里。

  “……”我无语凌噎。

  张钧尧顺势把她抱在怀里,安抚性的看了我一眼:“我去附近的酒店给她开个房间,很快就回来。”

  我面无表情:“嗯。”

  他抱着女人走了,公主抱。

  半个小时过去了,他还没回来。

  附近最近的酒店不过一公里远,开车几分钟就到了。

  我坐在客厅等他,热的牛奶放在桌上没喝,白炽灯亮如白昼,有些刺眼。

  玻璃箱里的毒蛇“嘶嘶”的吐着蛇信子,黑白相间的鳞片在灯下泛着冷光,小眼睛直直的盯着我。

  我闭了闭双眼,还是有点担心。披上外套,去找他。

  地下车库里车有十几辆,我扫了一眼,不在的是他好不容易才拍到的,全球仅限十辆的劳斯莱思典藏款。

  送个相亲对象用这么大阵仗啊。

  舌头在嘴里闲不住,动来动去的舔后槽牙。

  我轻扯嘴角,这个笑肯定很难看。

  我开车停在了酒店门口,给经理打了个电话:“小李,钧尧是不是来你们酒店睡了。”

  小李估计才醒,声音带着点没睡醒:“啊,景总,张总半个小时前带了个女人来开房了。”

  还得多亏张钧尧从没跟任何人说过我们的关系,否则我也不可能这么容易从小李嘴里问到这些。

  “他的房号发我。”

  “好嘞,景总。”小李突然八卦,“这可是第一次见张总带女人来开房啊,我还一直以为他性冷淡呢。”

  “是啊。”我不动声色,“我也一直以为。”

  挂断之后过了几分钟才发来消息。

  小李——房间号是205,房卡找前台要就行了。

  我——嗯。

  拿到房卡,很快就找到了205,银黑的门把手在走廊的灯下悠悠的反着白光。

  门卡一刷,开了。

  屋内灯光昏黄,让人脸红心跳的喘息声传进我的耳朵。

  我没脸红,只是走进主卧,开灯。

  灯光大亮。

  屋内两人身形交叠,脸上表情都有些猝不及防。

  女人胸前的衣裳半敞,男人皮带也解了,扔在一旁。

  张钧尧看见我,愣了一愣。

  女人眉头微皱,脸颊泛红,娇滴滴的把头埋在张钧尧胸前:“尧哥,他是谁啊。”

  他无措的看着我,也不把胸前的女人推开,嘴张了又张,最终还是什么狡辩的话都没说出来。

  我忘了呼吸,胸腔里的空气一点点消失殆尽:“我是他前任。”

  灯光刺眼,戴在削瘦手腕上的表盘泛着银光,秒针转了一圈又一圈。

  现在是凌晨一点半。

  这是我第一次在别人面前堂而皇之的说出我们的关系。

  像夏威夷的风穿越半个地球的空间灌入身体,即将窒息的胸腔忽然装满空气。

  女人和张钧尧几乎是同时问出声:“你什么意思?”

  “意思很简单,分手。”

  按照剧情套路,我现在应该愤怒的上去甩张钧尧一巴掌,但实在太像泼妇。

  所以直接放弃这个流程,甩上门就走了。

  我觉得自己的背影一定特别潇洒。



2.

  说不难过是假的。

  十年的时间是真的,从高中开始的感情也是真的。

  从庞大的感情中抽身需要时间,在这之前,得先把躯体抽离出有他的生活。

  于是,大半夜的,我开始收拾行李。

  等装满张钧尧的所有生活必需品后,我就把行李箱扔了出去,扔在门外。

  然后开始最关键的一步,换锁。

  大半夜找个换锁师傅有点难,还好有钱能使鬼推磨,虽然费了点周折,但还是在三点之前换好了。

  之后的事我就不太清楚了,因为换锁师傅走后我就立刻把手机开了勿扰模式,躺上床睡了个天昏地暗。

   等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

  窗外的天空一片昏黄,大片云朵乌压压的盖在头顶,有种莫名的压迫感。

  开了免打扰的手机一点动静都没有,十几小时前的经历浮现在眼前,多少有点难受了。

  一个人待在昏暗的房间里确实容易抑郁,我只不过没开灯,一个人缩在床角,就已经emo了。

  妈的,不就是分个手吗,怎么感觉被全世界抛弃了似的。

  我摸到手机,打开微信,聊天框里只有不到十个人。

  其中包括父母姐弟四个,其他的就是些不太熟悉的高中同学了。

  高中同学,也包括张钧尧。

  他发了一百多条消息,我懒得看,直接删除拉黑。

  少了他之后,联系人就只有可怜的八个了。

  也不是我人缘不好,只是张钧尧老是在我耳边吹风,慢慢离间我身边的好友,才导致了现在的状况。

  我并不是不知道他在对我进行PUA,相反,我很清楚,且心甘情愿被PUA。

  为什么呢?说起来有点可笑,因为我爱他。

  不过只是刚在一起的几年有一腔爱意。

  后来没那么爱了,也懒得再扩大朋友圈,因为我发现,没有傻逼的世界真轻松。

  十年如一日的爱情终究只是电影,腻了很正常,他可以不爱我,但不可以外遇。

  我嫌恶心。



3.

  父母一直没给我发消息,估计是各自都过的很幸福吧。

  打开玻璃箱的盖子,毒蛇缓缓爬出,穿过不到一米的冰凉地板,攀上我的身体,最后缩进睡衣衣领,只露出一个黑白的头。

  张钧尧搬进来多久,它就有多久没从玻璃箱出来了。

  “对不起啊小银,才放你出来。”我诚恳道歉。

  它闭着小眼睛,趴在我胸前睡的很舒服。

  好吧,小傲娇不理我。



4.

  不得不说,分手之后我确实是没什么事可干了。

  分手之前的世界是围着张钧尧的,除了坐在电脑桌前等他回家之外我没有任何其他活动。

  也不经常出门,就算出门也只是去公司找他。

  倒不是因为我爱他爱到不可自拔了,主要是电脑比人好玩。

  没有张钧尧后我的世界就只剩下了电脑和小银。

  我抱着小银坐在床上寻思,这生活多少有点单调了吧。

  好歹我也是个富十代,不包养几个小白脸都浪费了。

  说干就干,我今晚就去参加了爷爷的七十大寿盛宴,来参加的人很多,估计也会有找金主的小白脸混进来。

  小银死活不想跟来,所以只有我一个。

  虽然我妈这一辈的只有她一个,但胜在我兄弟姐妹多啊,哥哥姐姐加起来有三四个,而我既不出彩也不讨景老爷子喜欢,所以按正常程序来是没有人会注意到我的,我只要安安分分的当纨绔子弟就行了。

  但千算万算没有算到,我的哥姐们不知道抽了什么风,景老爷子七十大寿竟然一个都没来,包括父母,他们也不知道去哪了。

  估计两家人生活的太幸福,忘记了今天老爷子生日。

  这想想都不可能。

  不过现在也没时间让我细想原因,因为他们的缺席,我成了整个宴会上景老爷子唯一的一个直系亲属,一下子成了众矢之的。

  “小黎,过来,爷爷好久没仔细看你了。”景老爷子笑得极为和蔼。

  我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老爷子可从没称呼我为小黎过,以前也只是叫我“小兔崽子”“没用的东西”“废物”。

  忽然叫的这么亲热,我多少有点不习惯。

  “哈哈哈,是吗,我倒是经常在网上看到爷爷呢。”我打马虎眼,就是不动一步。

  景老爷子脸上的和蔼面具丝毫没有裂痕:“爷爷这么久不见你,小黎一点都不想爷爷吗,我记得爷爷可是最疼你的。”

  我面带微笑:“当然想啦。”

  他也真是说谎话不打草稿,老爷子什么时候疼过我,做错点小事用皮鞭伺候是基本的。

  见我始终一步不动,景老爷子终于使出大杀招:“小黎啊,爷爷年纪也大了,管理公司越来越力不从心了,爷爷想了很久,继承人还是选你最放心。”

  全场一片哗然。

  我懵了。

  我靠,我真的只是来找小白脸的啊,谁知半路杀出个继承人。

  我立刻拒绝:“大哥和大姐都比我有经验。”

  景老爷子:“哎,其实……你大哥他们失踪了。”

  全场再次哗然。

  景老爷子:“失踪快一个月了,第一时间就报了警,直到现在都没找到。所以,小黎,继承人只能是你了。”

  我忽然想到一句话很应景:所以你是爱不到他才来爱我的吗?

  不过我是真的对家里企业没什么兴趣,只想做个无忧无虑的纨绔子弟,再次拒绝:“要不在旁系亲属里找个合适的继承人呗,我这么废物,家族企业给我了也迟早黄。”

  景老爷子忽然怒了:“你在说什么疯话!再说,旁系里哪有合适年纪的继承人。”

  我指着角落的女生:“我感觉她就挺不错的。”

  女生估计才成年,睁大眼睛:“我?”

  我点点头:“嗯,就是你。”



5.

  宴会结束后,我坐上车点了根烟抽,呼出的白雾在冷空气里久久不散。

  哎,最终还是没找到合适的小白脸。

  愁啊。

  正扫兴着呢,立刻就有人送上门了。

  男生个头估计有一米九,坐在副驾驶上双腿都有些伸展不开。

  长的很不错,是当下流行的日韩长相,小脸大眼高鼻梁。

  长相过关。

  就是这脸……怎么看怎么眼熟。

  难道是个小明星?

  我捏着他下巴,朝他吐了口烟,他紧闭着唇,虽然是屏着息,但还是被熏到了,想咳嗽又不敢对着我咳。

  我勾起嘴角,把窗户打开:“不必这么怕。”

  他对着窗户外一阵猛咳。

  或许是咳嗽的太用力,等头扭过来后眼里带了薄薄的一层水雾。

  我不动声色的舔舔唇瓣:“你找过别的金主吗?”

  他眼里毫无波澜,和我四目相对:“没有。”

  “初吻呢?”

  “还在。”

  我把烟扔了,关上窗户:“真的?”

  “真的。”

  我看见后视镜里的自己笑得很痞:“我检验一下。”



6.

  妈的,这小白脸竟然是个攻?!

  最终还是没在车里做出什么事,是到家后才开始的。

  床上,我揉着酸痛的妖,冷下脸:“你叫什么?”

  “银盛。”

  这名字怎么有点耳熟,总感觉在哪听过。

  “名字挺好听的,技术也不错,下次不许来了。”

  银盛眯着眼,莫名的有点危险:“为什么?”

  “老子要的是受。”我边说边换上浴袍,准备去冲个澡。

  “主人,两受不会有结果的。”银盛说。

  这句话最让我震惊的不是他叫的那声主人,而是:

  “谁跟你说爷是受了?爷是0.5,0.5懂吗?就是可攻可受!”

  银盛盯着我裸露在空气中的妖看了一会儿:“呵。”

  ???

  这小白脸什么意思?

  “你是不是不相信我?”

  银盛没说话,但态度已经明明白白的写在脸上:你攻不过我。

  我笑了,浴袍直接脱落在地上。

  “再来。”



7. 

  “主人,你不累吗?”

  天已大亮,阳光透过窗帘缝照在脸上。

  我已经对银盛的称呼习惯了,一整晚他都是这么喊我的。估计是什么性癖吧,并不算多罕见。

  28的老骨头了,折腾这么一晚确实有点累,但我是不会承认的:“困了,我先睡会儿。”

  “那睡醒呢?主人。”

  我烦躁的摆手:“睡醒再说。”

  醒来已经傍晚。

  银盛走了,整个偌大的房子只剩下我。

  被整个世界抛弃的感觉再次涌上心头,如果不是小银及时钻进 衣服里冰了我一下,差点emo。

  “还是我家小银最爱我了呜呜。”我抱着小银使劲rua。

  小银:“……”



8.

  破案了,银盛确实是个明星。

  加上微信后,他给我发来了一张微博截图。

  银盛——[图片]

  银盛——我微博,你关注一下。

  我——一千多万粉,你还是个明星啊。

  银盛——我还以为你认识我。

  我——我不关注明星这些,只是觉得有点眼熟。

  银盛——哦。

  诶?聊两句还生气了。

  我打开牛奶喝了一口,给他转了一万块钱。

  他没回了。

  啧,不回我。

  牛奶不小心洒了点出来,刚想拿纸巾擦擦,忽然被纸盒上的人物形象吸引了视线。

  “啊这……不是银盛吗?”

  怪不得这么眼熟。



9.

  那天折腾的太久,银盛又不知轻重,我缓了好几天还没缓过来。

  在家的几天太无聊,只好刷刷银盛的微博。

  他微博少的可怜,只有不到一百条,跟其他明星相比实在有点少。

  “这人太无趣了,九十几条微博全是广告。”我皱眉。

  小银一直环在我脖子上:“嘶——”



10.

  银盛约我出去了。

  地点是个明星常去的米其林餐厅。

  我到的时候银盛已经坐那等我了。

  他戴着一顶鸭舌帽,遮住了半张脸。

  “主人。”

  我表情复杂:“怎么日常也喜欢喊主人,我还以为你只是在床上……”

  “不喜欢就算了,我也不是非要这么喊。”银盛看都不看我一眼,低着头闷闷的说,莫名傲娇。

  我有点想笑,哄他:“没有不喜欢,我很喜欢你这么称呼我。”

  “你在哄我?”

  “不然呢。”

  “……”



11.

  银盛家是别墅。

  开车到达的时候,我远远就看到了扇大大的落地窗,不过是单面镜,看不到里面。

  进入别墅,装修的倒是豪华,但丝毫没有冲淡无人的冷清,客厅很乱,放了些盆盆罐罐,里面装着生肉。

  血淋淋的生肉看起来像是刚杀的,我忍不住问:“这是?”

  “买的生牛肉,一小时前空降的。”他摘下鸭舌帽,“主人,晚上我给你露一手。”

  “你要煎牛排吗?”

  “不是,牛肉馅的饺子。”

  “所以你还要包饺子?”

  “嗯。”

  “那你快开始包吧,我可不会帮你。”

  “嗯。”他洗洗手,从冰箱里拿出案板和饺皮,“主人,你可以到处逛逛。”

  “好。”

  整个别墅只有三层,却还装模作样的安了个电梯。

  一楼就是很普通的客房、客厅、厨房,没什么好看的,我直接去了二楼。

  二楼是卧室和书房,卧室里床是圆型,床单枕头都是无趣的灰色。书房里什么书都没有,就只有一个空书架摆在那。

费解的是,地上放着大大小小的鹅卵石,很多很密,看的我差点密集恐惧症。

  三楼锁着,进不去。

  门是深红色,莫名有些诡异。我没多停留,很快就回到了一楼。

  “三楼是什么,为什么锁着?”我问他。

  银盛包着饺子的手一顿,眼神不知为什么黯了黯:“一些杂物而已,三楼就是一杂物间,不经常进去,所以就锁了。”

  我笑着逗他:“你很可疑诶,解释的这么清楚,里面不会放着师媞吧。”

  银盛:“被你发现了?”

  我震惊:“你居然会开玩笑。”

  “哈哈哈。”

  “你笑的好假。”



12.

  银盛终于顾及了我这个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凌晨一点就停下来休息了。

  我有点认床,一直没睡实,好不容易睡着,还做了个梦。

  我梦到了银盛。

  梦里的他没有表情,眼睛泛着诡异的银光,他带着我去了三楼,打开了杂物间。

  里面整整齐齐的摆着一排投炉,仔细一瞧,赫然是失踪的父母和兄弟姐妹,而摆在最后的,竟然是张钧尧。

  他双眼紧闭,身体早已不知去处。

  我震惊的捂住嘴,扭头看银盛。

  身后没有人,银盛不知道去了哪里。

  忽然脖子上一片冰凉,低头一看,小银正“嘶嘶”的吐着蛇信子。

  “小银,你怎么来了?”小银不会回答我,因为它不会说话。

  “他一直都在你身边啊。”

  我扭头一看,是张钧尧在说,他睁开了眼,瞳孔泛着诡异的银光,七窍流血,恐怖至极。

  “你什么意思?”

  张钧尧的嘴脸弯着诡异的弧度:“银盛就是……”

  我被吓醒了。

  银盛很正常的躺在身边。

  我捂着心口,小心翼翼的下床,坐电梯去了三楼。

  杂物间的门依旧紧闭,我打开手机手电筒照明,深红色的门像极了血染的,我轻推门,但根本是无用功。

  耳边莫名传来蛇的“嘶嘶”声,我紧张的四处张望,却根本没有其他异样。

  “银盛就是……”张钧尧的话突然忆起。

  他没说完的下文究竟是什么?

  想了半天没想出什么,只好回到二楼,进入卧室,银盛却没有躺在床上。

  手电筒到处照,整个卧室都没有他。

  “银盛!”我喊道。

  空旷的别墅里除了回音没有其他声响。

  张钧尧七窍流血的样子在脑海里久久不散,我连滚带爬上床,用被子紧紧裹住自己。

  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脚步声走近。

  “主人。”是银盛的声音!

  我掀开被子,夜色下,他的双眼没有泛着银光:“你去哪了!”

  “对不起主人,刚刚去处理了个危机公关。”

  什么危机公关?

  我突然想起,银盛是个明星。

  “出什么事了?”

  “没什么,就是昨天在米其林餐厅的时候,隔壁桌坐了个狗仔,我们说的话被录音了。”

  “什么?”我仔细回想昨天说了什么。

   回忆:

  “主人。”

   我表情复杂:“怎么日常也喜欢喊主人,我还以为你只是在床上……”

  “不喜欢就算了,我也不是非要这么喊。”银盛看都不看我一眼,低着头闷闷的说,莫名傲娇。

  我有点想笑,哄他:“没有不喜欢,我很喜欢你这么称呼我。”

  “你在哄我?”

  “不然呢。”

  “……”

   回忆结束。

  呃……

  我扶额叹息:“所以……你塌房了?”

  “嗯哼。”银盛摆弄着手机,“你看看我微博。”

  其实不用特意搜,打开微博热搜就是他。

  热搜第一标题:银盛官宣。

  我愣了一愣,点进一看。

  银盛:既然被发现了,那我就不瞒了,我有男朋友了。

  评论:

  不是金主吗,怎么变成男朋友了?

  喜欢叫男朋友主人?这是什么怪癖。

  等等重点难道不应该是银盛喜欢男的吗!

  现在什么年代了,喜欢男的不是很正常,不过银盛倒是勇气可嘉,这么坦然的说出来,不怕被骂死吗。

  吃瓜吃到自己蒸煮.jpg

  女友粉表示想哭。

  ……

  我自动屏蔽了辱骂的评论,只有两个问题想问。

  “你这么火吗?官宣还能上热搜第一。”

  “我什么时候答应当你男朋友了?”

  “我确实还挺火的。”银盛低着头,我看不清他眼中的情绪,“随便你,不答应就不答应,你现在就可以去网上曝光,说你不是我男朋友,是我金主。”

  说完,就去浴室洗澡了。

  “淅沥沥”的水声在安静的夜晚里有些突兀,我把额前微湿的刘海往后拢了拢,露出光洁的额头。

  刚才在被子里捂太久了,全身都有些粘腻。

  等银盛洗完我也洗一下吧。

  我没穿鞋,光脚走到浴室前,整个别墅只有浴室是亮着的,门是磨砂的玻璃材质,能看到里面白色的人影。

  “银盛,你刚才是在表白吗?”我靠在门上,问道。

  里面的人影似乎顿了顿,没说话。

  “我一直在想,你那么火,应该不愁资源和金钱,所以,你找我这个金主是什么意思呢?”

  “先不说这个,就说录音被狗仔发到网上这事吧,你明明可以解释说声音是人工合成的,虽然会有人不信,但总比官宣这个办法好,可你偏偏还是选了后者。”

  “你不对劲诶,小银银。”

  或许是想到了门后银盛脸红的画面,所以声音不自觉变得轻佻,称呼也带上了点亲昵。

  正在我以为银盛已经面红耳赤不敢说话的时候,浴室门却开了。

  靠在门上的身体一下子没了支撑,向后倒去。

  然后,我就倒在了银盛赤果的身体上。

  “是的,你猜对了。”他声音带着点哑,水雾中我看不清他的神色,“我刚刚就是在表白,我喜欢你。”

  还没等回答,他就关上了门。

  浴室内雾气弥漫。

  我低笑:“你有点傲娇啊。”



13.

  自从银盛官宣后,我的微博粉丝就飞升到了一百万,并且受到了无数问候。

  这些问候中包括但不限于辱骂。

  “同XX好恶心”这种话是基本的。

  还好我心大,买了批水军把这些言论压下去。

  网络上的辱骂还算好的,有一次银盛去外地参加活动,我送他去机场,差点被私生饭泼了硫酸,还好我躲的快。

  虽然我没什么事,但银盛倒是吓得不行,要不是我答应跟他一起去,活动差点没参加。

  “别害怕,我不是没事吗。”

  银盛低头坐在机位上,一句话都不说,眼神发深。

  他紧紧的攥着我的手,身体微微颤抖。

  他这幅样子实在有点可怜,我在想要不要抱抱他。

  还没等我动作,他先一步把我用力揽入怀中。

  我被他压在肩头,扣在肩上的手很紧。

  一滴冰凉的眼泪落在肩上,有些发痒。



14.

  这是一个走红毯的活动,银盛执意让我陪他一起走。

  我无奈:“可我没有准备礼服啊。”

  银盛:“我有。”

  “……”

  行吧,拗不过他。

  踏上红毯的第一秒,我就被无数的闪光灯闪瞎了眼。

  “银盛,你带着我走,我看不清。”我拉住他。

  他轻轻说了声“好”,带着我走的很慢。

  忽然停住,他让我把眼睛闭紧。

  我听到“咔嚓咔嚓”的闪光灯声和记者的提问:“今天的红毯你为什么要把自家的男朋友带上呢?”

  “不想和男朋友分开。”银盛说。

  我笑出声。

  “你在风头正盛时选择公布恋情,难道不怕吗?”

  “怕什么?恋爱很正常吧,我不是偶像,只是个会唱歌的普通人,有幸拥有一群喜欢我的粉丝。”他的声音悠长又坚定。

  “我爱此时站在我身边的这个人,也想让别人知道我爱他。”

  一瞬间,其他声音都被摒弃在外,只能听到他。

  睁开眼,只看到明月星稀,夜风悠悠,目之所及,只有他。

  那一天,我们站在人群之内,世俗之外,身边人的声音清澈坚定:

  “我不会说什么‘躲开世俗偷偷相爱’,那太虚伪了,我要我的爱张扬又疯狂。”

  是啊 人就一辈子,为什么要偷偷爱呢,闭上嘴我那汹涌的爱意也会从眼里流露出来,我要我的爱张扬又疯狂。


15.

  距那天做梦已经过去很久了,再次想到那个梦,是因为听到了楼上传来的敲击声。

  安静的夜晚中响起突兀的敲击声,多少有点诡异。

  我叫醒银盛。

  银盛睁开眼,不知是不是错觉,我看到了他眼中一闪而过的银光。

  “怎么了?”他被吵醒也没有起床气,只是揉揉眼睛安静的问我。

  “楼上有敲击声。”

  “有吗?”银盛神情没有异样。

  “真的有,你陪我上去看看。”

  银盛思考了一下:“明天再说吧,现在已经很晚了。”

  我被说服:“好吧。”

  但我却睡不着了,梦中排的整整齐齐的头颅历历在目。

  还有张钧尧最后说的那句话:“他一直都在你身边啊,银盛就是……”

  银盛就是什么?



16.

  天亮。

  银盛还没醒。

  我不想吵醒他,踮着脚下楼给自己热了杯牛奶。

  喝牛奶的间隙,不由自主的想起昨夜的敲击声。

  我上二楼看了眼银盛,他依旧睡的很熟。

  要不……我自己先上去看看?

  坐电梯到达三楼。

  吃惊的是,杂物间的门没锁,是虚掩着的。

  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如此小心翼翼,里面不过是杂物而已啊。

  虽然是这么想的,但当手附上门把手的一瞬间,还是如触电搬收了回来。

  我吞了下口水:“算了,还是等银盛醒了再看吧。”

  “我醒了,一起看吧。”银盛的声音猝不及防的响起。



17.

  自打我记事起,就能看到父母吵架,半夜十二点被他们的声音吵醒,两人狰狞的影子透过玻璃映在窗帘上,是我童年时期的最大梦魇。

  本来我还有劝和的心,但自从爸爸带回来不认识的年轻阿姨和哥哥后,就渐渐放弃了。

  我还挺早熟的,不用说就明白了他们的关系。

  我没跟妈妈说,因为妈妈也带回家过不认识的叔叔和姐姐。

  他们都一样。

  这就是我如此恶心外遇的原因。

  父母从不在家过夜,在外面都有自己的家,他们都有家人,只有我没有。

  可能其他的小孩需要克服很大的困难,才能从父母陪睡转换成自己一个人睡。

  但我不一样。

  我从小就是自己一个人。

  直到十三岁,我才得到了自己第一个家人。

  他是我路上遇到的一只小毒蛇。

  盘在我上学的必经之路上,远远的向我吐着蛇信子。

  我没有害怕,而是把手里的香肠递了上去。

  后来,小银就成了我的家人。

  当然,毒蛇是不吃香肠的,他看都没看一眼,而是在我手上咬了一口。

  然后我就被送到了医院,小银也被捉回家了。

  后来是怎么驯服小银这只桀骜不驯的毒蛇的,我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他陪着我度过了很多低谷的时光。



18.

  “我醒了,一起看吧。”

  我回头一看,银盛靠在楼梯扶手上,眼泛银光。

  一个大胆的想法在心里萌发。

  “小银。”我突然叫了一声。

  银盛侧头看我:“嗯?”

  我眯眯眼:“你是在询问还是回答?”

  银盛低笑:“你要不要先看看杂物间里的人再问我这个问题。”

  “不必了。”我说,“你已经说漏嘴了。”

  银盛愣了一愣,随机反应过来。

  “哎。”他看起来有些懊恼,“你用不用进去看看他们死了没?”

   我走上前摸摸他的头:“还是你去看看吧,死了的话就芬师扔了。”

  “你好狠心啊,主人。好歹他们也是你的亲人和前任啊。”他戏谑的笑着看我。

  我笑笑。

“你不也是,小毒蛇。”

  有其蛇必有其主。



——全文完——

评论(17)

热度(785)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