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畇出月

有没有人会想要找我玩啊🐧3062201317(虽然我空间全是发疯)

《独占》

排雷:文笔极差,开头虚张声势,烂尾



一、沐言

  “我用一天的时间仔细调查了他,发现这个世界上,除了杀人案的监控录像,根本没有他这个人生活过的痕迹。”我弟叼着一个肉包子,边吃边说,神情平淡的好像在说“今天天气很好”。

  我有些毛骨悚然,时间倒退回昨天。

  当我刚下班就被我弟拉出公司并带到拐角里抱住我时,着实没反应过来。

  最近我和他闹矛盾,我们已经一个月没有说过话了,以前每次闹矛盾都是我找他求和,他先来找我的情况倒是第一次。

  “怎么了。”我拍了拍他的背。

  他没反应,脸在我肩窝里埋了几分钟才抬起来,根本没在我面前掉过眼泪的他,声音里竟然有些哭腔:“哥,我杀了人。”下一秒便在我怀里昏死过去。

  “什么?你说清楚。”我摇了摇我弟,但根本是无用功,他好像是太累睡着了。

  我费劲的把他抱上车,去了我名下的另一套规格稍微小一点的别墅,现在不能回自己家,如果一回家就看见警察在门口迎接怎么办?

  卧室里是一张双人床,我经常来睡,宽敞。

  我帮他把鞋和外套脱了,放上去躺着,而我坐在旁边。

  我弟叫林南絮,从小到大都品学兼优,乖的不得了,是其他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就没犯过什么事,高中毕业后更是考了警校,大学毕业就在警察局工作,是局长的爱徒兼得力干将。这么一个一直以来都顺风顺水的好孩子,怎么会杀人。

  我看着他安静的睡颜,我弟弟长的很好看,是那种具有攻击性的长相,和他的性格很像,只有睡觉的时候才温顺一点。不管怎么样,他都是我弟弟,就算把自己和公司牵扯上,我也要护他周全。

  我洗漱了一下,躺在他身边闭眼休息,这种情况下我怎么可能睡着。

  手机在一条条的弹消息,我丝毫没有回消息的心情,没理。

  第二天,我天不亮就出去买早餐,小笼包和皮蛋瘦肉粥各两份。回来时我弟已经醒了,他在洗漱。

  我把早餐放到桌子上,坐在旁边喝着皮蛋瘦肉粥,等他来给给我解释。

  我弟的表情阴沉的不行,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食欲,连吃了五个小笼包才停下来。边抽纸擦嘴边说:“这件事我也很懵,首先我要告诉你,接下来我说的一切都是真的,虽然可能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

  我点点头。

  他舔了舔干燥的唇,开口道:“有一个和我长的一模一样的人,他不存于在我们的世界,不,确切的说,他不在世界的档案库里。”

  听到这里,我疑问道:“可每个人刚出生的时候都会第一时间存在档案库里,不在档案库,那他是怎么出现的?”

  他没回答我的问题,继续说:“我用一天的时间仔细调查了他这个人,发现这个世界上,除了一个杀人案的监控录像,根本没有他这个人生活过的痕迹。”

  我:“我懂了,是他杀了人,但是他长的和你太像了,所以你就被当成那桩杀人案的凶手了,是吗?”

  我弟点点头。

  我猛的打了他一下:“那不早说,昨天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我亲弟弟要被警察抓走了呢!”

  他揉着头,表情破天荒的有些无奈:“你到底搞没搞清楚情况,虽然人不是我杀的,但如果抓不到那个杀人犯的话,我还是会被抓,毕竟谁会相信一个犯罪嫌疑人的话,而不去信确凿的证据呢!”

  “那就抓住凶手啊。”

  “对,我苦恼的就是这个。”他一口气喝完了皮蛋瘦肉粥,又拿起一个小笼包:“怎么抓?现在根本没有一点线索。”

  “指纹呢?现场有没有指纹?指纹总不可能一模一样吧。”

  “现场没留下指纹。”

  “真的没有线索吗?”我瞬间泄了气,“不如去杀人案现场看看。”

  我弟三下五除二吃完小笼包:“不行,晚上再去。大白天的警察在。”

  夜晚十一点。

  最近闹的沸沸扬扬的杀人案现场,两个人影翻窗而入。

  “弟,这里阴气好重啊。”我埋怨了一句。

  下一秒,他的手就握了上来。

  “嗯。”他拿着手电筒,仔细观察着现场。

  杀人案才过去不到两天,尸体暂时没有腐烂长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没运走。

  这时我就开始佩服我弟了,不愧是当了警察的人,这么恐怖的犯罪现场竟然一点都不害怕。我虽然是紧紧握着他的手站在旁边,但是早已闭上眼睛不敢看了。

  过了一会儿,他的干净的声音在身侧响起:“初步可以判定是被人用钝器砸到脑袋致死,钝器大概是锤子之类的东西。”

  我感觉有点不对劲:“不是有监控吗,难道没有拍到作案过程?”

  “没有,凶手好像提前知道有监控似的,行凶过程都是在监控死角完成的,只有进出门的时候被拍到了脸。”

  “这样啊。”我睁开眼,想看一眼钝器造成的伤口是什么样的,这一眼,却差点把魂吓飞:“这不是夏初的母亲吗?”

  我吓的双腿瘫软,我弟顺势把我抱了起来,“别看。”他说。

  夏初,我现女友,我们是高中同学,毕业后就在一起了,我很爱她,已经爱到了想一辈子都和她一起度过的地步。就在几天前,我们还在讨论什么时候结婚。

  我突然想起昨天晚上一直弹消息的手机,一定是夏初发的,她当时一定崩溃的不行,想找我这个男朋友寻求安慰,而我却只顾着我弟,没有管。

  天哪,我都做了什么。

  我抓狂的时候,我弟已经观察完了作案现场,抱着我出去了。

  虽然我弟比我小了一岁,但却处处比我强,学习上比我强,工作上比我强,身体上比我强,就连身高上也比我高出半个头,抱着我根本不用废吹灰之力。

  想着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我的心底却越来越凉。

  我挣扎着跳了下来,与他保持距离。

  他看起来有些手足无措:“哥,你怎么……”

  “别演了。”我打断他,“夏初的母亲,是你杀的对吧。”

  他愣住了。

  “林南絮。”我突然很认真的叫他名字,“你别缠着我了,好不好。”

  他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我。

  “我一直以来都感觉的到,你对我有着很强烈的占有欲。当我跟你说要跟夏初结婚的时候,你就表现的很抗拒。就因为这件事,你和我冷战了一个月。我实在想不到,就因为一个月前我随口跟你说的,夏初她母亲催婚,你就杀了她。而杀了她之后,你又跑来装模作样的跟我说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和你长的一模一样的人,是他杀了夏初的母亲。你觉得我会相信这个荒谬的故事,我也确实相信了。从小到大,我都没有不相信你过。可你却利用我的信任,干出了如此伤天害理的事。”

  “不是这样的。”他看着我的眼睛说。

  我也看着他的眼睛:“你不希望我结婚,对吧。”

  他说不下去了。

  “怎么不说了,辩解不了了是吗?因为你就是不想我结婚,这样你就不能霸占着我了。”我笃定的说出所有,以为一切都像我以为的一样,就在这时,突如其来的危险打破了一切。

  “危险!”我弟原本冷漠的瞳孔突然变得惊恐,他走进几步推开了我,一颗子弹打在他的左臂。

  “谁?”我向四处看去,在草丛深处看到了开枪的人,我和那人的眼睛四目相对,一瞬间,我愣住了。

  “愣着干嘛?跑啊!”他捂着受伤的胳膊,拉着我离开了这里。

  他拉着我上车,把我按在驾驶座上:“快开车!”

  我回过神来,一脚将油门踩到底。

  很快就到了别墅。我扶着他进门:“快包扎,去医院取子弹吧?”

  他把一直捂着胳膊的手放下来:“没事,是气枪,没什么伤害,只有有点疼而已。”

  我仔细看他的左臂,确实一点伤都没有。

  “哦。”我不说话了。

  他也不说什么,低着头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我们沉默了大概有五分钟。

  我开口了:“对不起。”

  他愣怔抬头。

  “我看到了那个开枪的人。”我艰难的说下去,当时说的有多笃定,现在就有多心虚,“他的样貌,和你简直一模一样。如果不是当时你在我身边,我差点以为那就是你。”

  我继续道歉:“对不起,我之前说的那些话……很抱歉伤害到了你。”

  “现在说这些还有意义吗?”

  “弟……”我挨近他,轻轻拍着他的背。

  “别叫我弟。”他抱住我,我感觉到一滴温热的液体滴在我肩上,“叫我南絮。”

  他这是……哭了吗?

  “南絮,哥哥错了,你原谅哥哥好不好?”我哄他,就像小时候一样,我无数次的犯错,他无数次的原谅我。

  “林沐言。”他头一次对我直呼其名。“爸妈走了,我只有你了。不要结婚,好不好?”

  我没回答他,罪恶感涌上心头,林南絮到底也是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啊,他不想让我结婚只是怕失去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而已,而我却愚蠢的将他的抵触,归结成了罪恶的占有欲,甚至还污蔑他杀了夏初的母亲,当他听到我说的那番话时,该有多么心寒。

  我真是个不称职的哥哥。

  “好,哥哥答应你。”



二、南絮

  我第一次知道,这个世界上原来还有两个没有血缘关系,却长的一模一样的人。

  我和那个人的第一次交锋前,还在因为我哥说的话陷入无尽的恐慌。

  我在想该怎么解释才能让我哥不离开我,而机会下一秒就来了。

  一颗气弹在我眼前飞过,眼睁睁的射向我哥。

  “危险!”我大喊一声,冲上去帮他挡下气弹。气弹虽然相比于真枪实弹来说危险不大,但是多来几枪总会受伤,而且它是真的疼。

  我捂着左臂,抬眼想看看我哥怎么样了,却看见了草丛深处的那个人。

  确实,脸和我长的一模一样,但跟我相比却有些稚嫩,头发乱糟糟的,穿的一身黑。眼神倒是和我未步入社会以前一样,凶狠又不乏幼稚。

  脑子里突然浮现出一个疯狂的念头,不过很快就被打消掉了。

  没看几眼,他就上膛准备来下一枪。

  我连忙拉起我哥,开车回别墅。

  一进门他就问:“胳膊怎么样了?”

  我跟他说了是气弹。

  他“嗯”了一声,我们都默契的闭上了嘴。

  或许,对现在恨透了我的他来说,只有我的生命安全才能勾起他的一点同情心,其他时候休想让他注意到我这个烂透的人。

  很久后,他开口:“对不起。”

  什么?我猛的抬头。

  “我看到了那个开枪的人。”他轻声说道,仿佛刚才的逃生已经用完了所有力气。“他的样貌,和你简直一模一样。如果不是当时你在我身边,我差点以为那就是你。对不起,我之前说的那些话……很抱歉伤害到了你。”

  我冷冷开口:“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意义吗?”

  “弟……”他靠近我,轻轻拍着我的背。

  “别叫我弟。”虽然很想傲气的扭头让他滚开,但失而复得的喜悦还是冲昏了我,我抱住他,一滴眼泪划过脸颊,滴在他的肩膀上:“叫我南絮。”

  说起来,这是我第一次在他面前哭。

  小时候,我成绩优异,处处都比他强,干什么都压他一头,虽然他成绩也不差,但总会在我这个弟弟的对比下黯然失色。

  终于,他忍受不了,提出了要转学。

  我当然不同意,他也当然不听我的,说转还是转了。我一个人不开心,就求着爸妈让我也转到他的学校。

  转学的第二天,我就被霸凌了。原因是成绩太好,抢了他们老大的全校第一。

  人的恶意总是来的突然又莫名其妙。

  他们可能打死也不会承认自己曾经干过多么恶毒的事,把刀片放在我裤子里,把蟑螂炸成汁放在我杯子里……等等,诸如此类。

  那段时间,我患了抑郁症。我不敢告诉父母,怕他们知道后给我转学。而我哥对此毫不知情,他在隔壁班混的风生水起。离了我,他好像过的更好了。相反,我没有他,就像鱼没了水,整天郁郁寡欢的在空气里垂死挣扎。

  也就是那时候,我再也不会哭了。

  我开始讨厌他,开始恨他,凭什么他离开我就过的这么好,凭什么我为了他转学到这里被霸凌他却丝毫不知情……但我却依然不想离开他。

  那段时间,他交了个女朋友,叫夏初。

  夏初长的漂亮,成绩又好,是全校男生的女神。他怎么配得上这么好的人。

  我嫉妒的发狂,恶毒的咒骂他,将我受到霸凌的责任全部推到他身上。我没想到的是,间接将我推入深渊的人是他,拉我出深渊的人也是他。

  当我被霸凌者推入厕所,并且强迫我喝马桶水的时候,砸门而入的他在我眼里是带着光的。

  于是,像很多言情小说一样,被保护的少女自然而然的爱上了那个救他出深渊的英雄。

  “南絮,哥哥错了,你原谅哥哥好不好?”林沐言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我看着眼前稚嫩的哥哥一瞬间变成成熟的他,有片刻的愣神。

  鬼使神差的,我对他说出了那句明知不可能的话:“爸妈走了,我只有你了。不要结婚,好不好?”

  我本来已经做好了被他拒绝的准备,可他却同意了:“好,哥哥答应你。”

  我很开心,看着他近在咫尺的唇,突然很想吻他。



三、沐言

  果然,偷藏一个通缉犯还是有风险的。

  这几天我总看见新闻上频繁的出现我弟的照片,用的是他的证件照,拍的丑死了,我看着下面一条条对他的人身攻击,忍不住在心底帮他辩解,林南絮明明帅的要命好吧。

  说实话,我已经做好了会被抓的准备,却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

  “举起手来!不要试图反抗,这里已经被包围了!”我听着外面的警笛声,没反抗,相反还非常好脾气的举起手,配合的走了出去。

  立马来了几个刑警过来擒住我。

  几秒后,我弟也出来了,他穿的很得体,表情很淡定,丝毫没有被抓的狼狈,甚至连上前擒住他的刑警都说了一句:“得罪了。”

  他点点头:“没事,例行公事,我理解。”

  看到没有,这就是地位!

  我们坐上警车,警笛声响彻道路,所有的车都避着我们。

  “喂。”我用腿碰了碰旁边的我弟,打趣道,“有没有觉得还挺气派。”

  “幼稚。”他冷淡的嫌弃道,但眼尾的笑出卖了他。

  可能坐在警车里还能如此淡定的人,除了当年的还珠格格,也就只有我们俩了吧。

  很快,到警局了。

  我们被带到审问室,来审问的人是局长,这也不奇怪,毕竟不管谁的爱徒被抓进局子里都不会坐视不理的。

  局长的表情很严肃,低气压在他身边久久不散:“林南絮,你就没什么要对我说的了吗。”

  “有的,局长。”我弟慢条斯理的把事情都和他说了。

  “荒唐!你觉得我会信你这番鬼话?”局长气的不轻。

  他却丝毫没有辩解的意思,甚至还慢悠悠的跟我咬耳朵:“看吧,我就知道他不会相信,这就是我为什么看到录像后,第一时间不是去解释,而是跑的原因。”

  局长缓了一会儿,终于平静下来:“你自己好好想想吧。”说着,大步走出了审问室。

  “看起来,他很重视你。”

  我弟:“何出此言?”

  “自己爱徒‘误入歧途’,他气的要命啊。”我笑的幸灾乐祸。

  他摸摸我的头:“你别笑的这么像个反派。”

  不久后,又发生了一起凶杀案,被害人是夏初。凶手用的是和杀害夏初母亲时同样的武器,同样的手法,同样没留下指纹,监控录像里拍到了凶手那张和林南絮一模一样的脸,而案发时间,他正被关在局子里,用最严格的警卫看管着。

   局长不得不对林南絮那番话有所动摇,再一次召见我们俩后,他开门见山:“你那天说的都是真的?”

  林南絮:“骗你我有好处?”

  局长发下承诺:“抓到他的当天,你们就会被释放。”

  我接话:“再好不过。”

  局长第一回正眼瞧我:“你是……林沐言?你弟弟经常提起你呢。”

  “是吗,哈哈哈……”我不擅长和不熟的人交流。

  好在局长没多说,几句话后就走了。

  他走后我才终于放下了伪装,累瘫一般倒在我弟怀里:“南絮,夏初死了……”

  他安抚我:“人终有一死,她只是提前下班而已,别多想。”

  我知道凶手被抓是迟早的事,但没想到这么快。

  几乎是局长和我们谈完话的当天,他就被抓住了。我们当然释放了。

  几乎是第一时间,我弟就去找到局长:“我想和凶手见见。”

  不只是我弟,我也想和凶手见一面,顺便问一下他为什么要杀夏初,当然,如果他是随机杀人的话,那我只能咒骂他有病了。

  但局长看了一眼要跟着南絮进去的我说:“你不能进去。”

  我弟回头对我做了个口型:别担心。

  “好吧。”就这样,我被留在了外面。

  不知道他们在谈什么,足足等了一个小时我弟才出来。

  很奇怪,他看起来明明跟进去前没两样,但我总感觉他不对劲:“你们聊了什么?”

  “就问了一下他为什么杀人和那天为什么要袭击我们以及我们为什么长的这么像?”

  不错,都是我想问的:“他怎么说?”

  “他说只是随机杀人而已,那天袭击我们是想让我们当下一个受害者,至于我俩为什么这么像他也不知道。”

  我:“杀千刀的凶手。”

  他用一种以前从未见过的眼神看了我一眼。

  出来后,一切好像都恢复了正轨,我开始好好管理公司了,他也继续当他的警察,唯一有点不一样的,就是夏初不在我身边了。

  对了,还有一点变化就是我弟越来越黏我了。

  他搬到了我家和我一起住,美其名曰:互相照顾。每天晚上躺在我的身边熟睡,以前,那个位置是夏初的。

  他将我压在床上吻,每个吻都深入骨髓,凶狠又深情,我睁着眼睛看他的表情,他也睁眼看我,那眼里,分明是欲望和爱。

  我不以为然,我弟只是个没有安全感的可怜孩子罢了。



四、南絮

  我和凶手见面,并不是想确认那些问题,只是想验证我心里那个疯狂的念头。

  我一进门,首先做的不是向他打招呼,而是把角落录音装置拆了:“这么多年了,他们藏录音装置的地方还是如此没新意。”

  “你好啊,林南絮,初次见面。”他比我想象之中要更冷静一些,冷漠的和我打招呼。

  我单刀直入:“说初次见面就见外了,我们的关系应该更亲密些吧。”

  他笑了一下:“看来你已经猜到我是谁了。”

  我颔首:“本来只是猜想,但见到你之后,我确认了。”

  他:“你很聪明,给我省去了很多麻烦,我不用再向你解释我的出现了,有什么快点问,我哥应该在外面焦急的等着你吧。”

  “那我就不客套了。”

  “我们本来就是同一个人,自己跟自己客套什么呢。”

   我在心底嘲讽,未经世事的小孩儿果然还是不懂得圆滑,以后有他受的:“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他那对冷漠的眼睛直视着我,道:“我是来救你的。”

  “你救我?”

  “当然,你需要我。”

  我笑了:“我需要你什么,需要你杀了夏初?”

  他反而疑惑的看着我:“难道不是吗?难道你没有在心底想:夏初,这个夺走了哥哥全部爱的女人怎么这么可恶,只要她死了,哥哥就是我一个人的了。但你身在警察局无法动身,所以我帮你杀了她,顺便再帮你顶个锅。”

  

  出来后,我随便编了个谎糊弄我哥,心底还想着那人说的最后一句话:“这次我帮你擦屁股,以后别这么鲁莽了。”

  他什么都知道。

  我早该想起来的,高中时我转学受到霸凌,本来我哥是毫不知情的,如果不是我悄无声息的消失,父母急的快疯了,找我哥问我去哪了,他才到处询问,知道了我被欺凌的事情。

  一个星期后,我又莫名其妙的回来了,只不过失去了那一个星期的所有记忆。当时饱受欺凌的我根本无暇在意自己忘了什么,后来我哥英雄救美似的把我从厕所救走后,我更是全身心扑在了他身上,父母知道了我对我哥的爱,把我送进了j同所,我好不容易才逃出来,那没有记忆的一个星期很容易就忘了。

  直到现在,我才猛然想起来。

  原来,那一个星期我是去救自己了。

  不管怎么说,最碍事的四个人终于处理掉了,哥哥很快就只属于我了。




五、南絮

  从刚意识到“喜欢”这个词的含义时,我就明白了自己和别人不同。别人是普通人,而我不一样,我是个喜欢自己哥哥的变态。

  我知道这不正常,但惶恐的同时又心存侥幸:还好只是喜欢,不是爱,应该是能改的吧。

  可能是上帝先给了我一巴掌再给颗糖的意思吧,我从小就很聪明,无论我哥怎么努力学习也追不上我。

  一开始,我很开心这种聪明,想比喜欢的人厉害可能是每个男生的本能吧,我也不列外。但当这种聪明导致喜欢的人离开我时,我才开始惶恐。

  因为是兄弟的缘故,我和我哥从幼儿园开始都在一个学校,因为我比他聪明,所以总是压他一头。久而久之,我哥受不住了,提出转学,父母很溺爱他,很容易就同意了。

  我不想和我哥分开,在父母面前求了好久她们才答应:“只要你拿到那个国际上的奥数奖杯,我们就同意你转学。”

  虽然过程有点艰辛,但我还是顺利的拿到了奖杯,开开心心的转到哥哥的学校。可到校后才发现,我和我哥不是同班,我难过的要命,但父母给出的回应是:沐言的班级人满了。

  虽然很难受,但也不能做什么,我只好每天思念着隔壁班的哥哥。就在这种难过的情绪下,我略微有点艰难的在期中考试时考了全校第一。

  后来,就开始了永无止境的校园霸凌。

  说起来,我还得感谢这次穿越,如果不是这次穿越让我失踪了一个星期,我哥还真不会注意到他的亲弟弟被霸凌了这么久。

  我帮未来的我杀死了情敌:夏初。甚至还替他顶了个锅。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因为回家后我就忘了穿越的事。

  纵使当时我眼里的我哥非常讨厌,但救我于深渊的他也确实确实很帅。

  于是,还处在花季少男期的我就这么没出息的心动了。

  这次心动没有侥幸,本来就喜欢,再心动一次当然就是爱。

  虽然喜欢,但我还是阻止不了我哥爱上别的女人。

  我有写日记的习惯,这个习惯很不好,就因为这个,我被爸妈送进了j同所。

  我不肯说出“不爱他”这三个字,他们就一遍遍的电晕我,想麻痹我。当然我肯定没让他们得逞,我被他们一遍遍的电晕,一遍遍的电醒,再一遍遍的告诉他们,我爱沐言。

  这些天我肯定没有干等死啊,我记忆着这里的地形和一切优势,一个逃跑计划在我脑海中逐渐完成。

  那天,我终于逃了出来,一路上感觉风都在为我喝彩。我逃回了家,但我没敢进去,我怕父母又把我送回去。我就站在窗外,看着他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嫉妒慢慢占据了我的内心。

  于是,我趁着他们睡着,将父母杀害抛尸了。

  第二天沐言一大早就去上学了,没发现父母的房间里已经空空荡荡。

  我趁机回家,换上了校服,慢沐言一步去了学校。

  没人发现我消失了那么久,也没人发现我回来了。或者说,他们根本就不屑于发现。

  这个世界从始至终都冷漠至极。

  后来没人发现是我杀了父母,我成功的考上了警校。

  我和我哥过的很好,虽然中间有许多波折。

  今天哥哥兴致很好,任凭我对他做什么都没有拒绝,只是眼里依旧和从前一样没有感情。

  “南絮,你知道的,夏初走了,把我的心也带走了。”他这样跟我说。

  我听不下去,下一秒就堵住了他的唇。

  我知道他不爱我,我爱他就足够了。

六、沐言

   很久后的一天,我去南絮以前的住宅帮他收拾东西搬家,他已经决定彻底搬到我家里一起住了。

  我在卧室的角落发现了一个看起来很老旧的锤子,正准备问南絮这东西还要不要,却一眼看到了上面暗红色的痕迹。

  我瞬间顿住,死死的盯着锤子,感觉浑身的血都凝固了。

  找到了,这个杀死父母和丈母娘的凶器。

  不错,没有夏初,不是他杀的夏初,但也差不多了。

  其实早该猜到的。

  穿越嘛,在小说里已经烂透了的梗。

  父母被我弟杀害的那天晚上,我其实没睡着,满心惦记着我弟,担心他怎么这么久都没回家。只是出房间喝口水的功夫,我听到了父母房间穿出来的倒地声。那声音不是很大,如果我待在自己房间的话肯定是听不到的。

  我轻轻打开一道门缝,看到了深情冷漠、脸上溅满鲜血的南絮。而父母双双倒在地上,没了动静。

  我没说什么,只是关上了门。

  我不能报警,因为父母死了,我不能失去最后一个亲人。

  后来警察找到了父母尸体,来盘问我弟:“那天晚上林南絮在哪里?”

  我看着支支吾吾不知道说什么的他,抢先回答:“他被送去奥数特长班训练了,第二天才回来。”

  我以为那时的我保住了最后一位亲人,没想到换来的却是以后的他杀死了我最爱的女友。

  我弟突然出现在他身后,伸手拿走了锤子:“哥,这东西我不需要了,我拿去扔了吧。”

   他飞奔下楼,站在大垃圾箱前,正准备把锤子丢进去,我如鬼魅一般走到他身后,开口:“南絮,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好巧啊,父母被害的时候和夏初她们被害时的致命伤好像都是钝器造成的吧。”

  他顿了一下:“是啊,还真巧,不会都是同一个凶手所为吧。”

  我伸手拿走了他手里的锤子:“钝器是不是指锤子、棍棒一类的?”

  他笑笑:“是啊,不过你怎么突然对这些东西感兴趣。”

  我拿着锤子在手里把玩着,下一秒就丢进了垃圾箱:“好奇而已。”

  算了,我弟只是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而已。




——全文完——

评论(3)

热度(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