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畇出月

有没有人会想要找我玩啊🐧3062201317(虽然我空间全是发疯)

《深宫无遗梦》



 1.   

慕欣当宫女的时候,是离玺妃娘娘最近的人。  

 “你叫慕欣?那以后本宫就唤你欣儿吧。”玺妃唇角微扬,一双杏仁眼圆且大,标准的水滴鼻让她的笑容看起来软软的,一袭白衣在她身上并不清冷,反而纯真的紧,任谁看到不说一句清纯绝色。 

  宫中妖艳美人多了去,这么清纯的倒是头一个。   

慕欣心道:摊上这么个好看的主,入宫也算值了。   

她不易察觉的舔舔唇:“是,娘娘。”   

入宫几日,闲言闲语听多了,慕欣倒也知道了些规矩:玺妃和玫妃最得皇上宠爱,而当今的皇帝喜欢搞双/飞,通常是两位娘娘一起去服侍。   

可能是这种特殊的癖好太过变态,玺、玫两位娘娘生出了些患难姐妹情,关系竟好的不行。

   一起去御花园赏花,互送些点心是常有的事。  

 慕欣第一次见到玫妃,是帮玺妃给玫妃送点心的时候,她低头嘴馋的看着莲花酥,心里不明白自家娘娘为什么要给竞争对手送,却不小心撞到了一袭张扬的红裙。   

“看看你,馋的口水都要掉了。”   

慕欣瞪大眼睛,不知这是哪位娘娘,

嘴里突然被塞入一块莲花酥。   

“这块莲花酥本宫赏你了,馋猫。”   

原来她就是玫妃。  

 能得皇上宠爱的妃子,自然都是美人,玫妃的美和玺妃截然不同,如果把玺妃比作清丽的茉莉,那玫妃就是热烈的玫瑰,媚而不娇,艳而不俗。   

这么美的两个女人,却都是皇帝的胯下之物。  

 慕欣腹诽:呸,皇上都是大猪蹄子!   

她忍不住问玺妃:“娘娘,您难道不觉得皇上的癖好有些……难以接受吗?”她很艰难的忍耐,才没有说出市井脏话。   

玺妃听罢,只是笑笑:“有些事,你不懂。”   

慕欣疑惑,她不懂什么?   

不得不说,慕欣进宫的时间是赶巧了,五年一度的狩猎大会恰好就让她给遇上了。  

 而当今皇上也就刚登基五年。  

 玺妃想着慕欣古灵精怪的挺有趣儿,于是就带上了她贴身伺候。  

 狩猎大会在很远的郊外,风餐露宿需要好久才到。   

慕欣马车坐久了,刚下马车就揉揉屁股喊疼。   

直到玺妃给她喂了块莲花酥,慕欣才闭上嘴。   

来的人很多,各大权贵都来了。  

 不过慕欣最感兴趣的还是楚湘王,据说他和皇帝关系非常差,甚至暗地里训练军队,密谋着要造反。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楚湘王长的贼帅。  

 就在启程的前一晚,跟她同房的宫女姐姐就在羡慕她可以来狩猎大会看楚湘王的神颜。    

她左铺的桃双一脸花痴加惋惜:“听说楚湘王心中已有钟情之人,这么多年没娶妻就是为了那人。这么痴情又英俊的男人,也不知道是哪位姑娘看不上,让人家等这么久。”桃双比慕欣早入宫两年,正是情窦初开的年纪。

  右铺的白之反驳:“哪是人家姑娘看不上楚湘王啊,我听说,是皇上和楚湘王看上了同一位姑娘,想强迫她入宫,可人家姑娘对楚湘王情有独钟,自然是不同意,于是自杀了。”  

 慕欣眨眨眼:“怪不得楚湘王要造反,原来是为了报仇啊。”  

 距慕欣稍远一些的悦见疑惑的皱眉:“我怎么听说,楚湘王钟情的女子没自杀呢?相反还入了宫,她就是玫妃娘娘。”   

桃双:“不会吧,这么狗血?”   

后来她们就开始讨论玫妃、皇上和楚湘王的爱恨情仇,不过慕欣迷迷糊糊睡着了,没听到。   

那时光听桃双的描述,慕欣还觉得她太夸张了,今日一见,居然比桃双说的更加俊美。 

  身高近八尺,体型匀称,嘴角一抹笑,那笑容颇有点风流少年的佻达,下巴微微抬起,桃花眼深邃,眼尾下垂,自带点笑。   

怎么说,长得居然真挺帅。   

慕欣被惊艳到了。   

不知皇上是嫌命长还是相信楚湘王,竟然敢把他这个想造反之人的座位和帐篷安排在自己的旁边。   

慕欣跟着玺妃去跟皇上打招呼,感觉他俩之间气氛凝重的快擦出火花了。   

“皇兄今日可好啊。”楚湘王眼角带笑,却无故的散发出危险气息。 

  “朕好不好,皇弟应该最清楚了不是吗。”皇上瞪着楚湘王,好像下一秒就能打起来。   

明明是剑拔弩张的气氛,慕欣却无端觉得皇上气势有些不足。  

 玺妃保持着标准微笑,距两人的距离却越来越远。   

狩猎大会开始,玺妃的位置在玫妃对面,距离甚远,玫妃看起来心情很不好,全程黑脸,慕欣却看到自家娘娘隔着空气在哄玫妃。   

这俩人关系也太好了吧。 

  大会的开幕式需要皇上射只鹿,总所周知,皇上什么都会就是不会骑马射箭,但这是历代定下的规矩,没人敢说什么,只能眼睁睁看着皇上出糗。 

  “朕听闻楚湘王射箭奇佳,要不把这机会让给楚湘王。”皇上突然开口道,同时不等其他人开口,就拿了把桃木做的弓,上面还镶嵌着一颗红宝石,扔给楚湘王。

   楚湘王接住了,却没准备用:“臣弟用自己的弓就行了。”  

 皇上阻止了楚湘企图再扔回来的手:“朕让你用你就用。”  

 众权贵突然打起精神,窃窃私语:“这弓难道做了什么手脚?莫非皇上想借着这次狩猎大会铲草除根?”   

楚湘王只好拿着皇上的弓箭,潇洒的踏上马:“臣去去就回。”   

一分钟过去了。 

  皇上:“楚湘王怎么还没回来。”  

 众权贵:“……”生产队的驴都不敢这么催吧。 

  两分钟过去了。  

 皇上:“楚湘王怎么还不回来,难道是遇到了危险,快带护卫去找找。”

   众权贵:“……”想借着找人的名义去收尸你就直说。  

 慕欣看了眼玫妃,算是确定了宫女姐姐们讨论的话都是谣言,如果她真的跟楚湘王有一腿的话,怎么可能还这么淡定的坐那对自家娘娘抛媚眼! 

  过了会儿,楚湘王活着回来了,还带回了鹿,他单膝跪地,颤声道:“臣来迟了。” 



  2.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转眼,慕欣已经在玺妃身边呆了两年。

   这两年里,皇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宠爱玺妃和玫妃,慕欣知道,这在佳丽三千的后宫里,几乎是不可能的。 

  她问玺妃:“难道皇上真的爱您和玫妃娘娘?”   

玺妃依旧笑笑:“有些事,你不懂。”   

和两年前一样,慕欣还是疑惑,她到底不懂什么?   

专宠的久了,不免有人看不惯,喝茶喝出毒,菜食吃出毒是常有的事。   

最严重的几次,皇上连看都没来看一眼,唯一的一句评价是:玺妃中了毒,朕怎么翻她的牌子。   

倒是玫妃担心的不得了,每天朝玺妃殿里跑,忙前面后的照顾,仿佛玺妃不是她竞争对手,而是她最重要的人。   

也不知道皇上是有什么怪癖,翻不了玺妃,顺带连玫妃也不用了,当晚就宠幸了其他两位娘娘。  

 慕欣在宫里呆的久了,也知道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所以只在心里过把瘾,把狗皇帝骂了一顿:皇上***,娘娘都中毒了还想着****,简直**不如,死*玩意,老娘迟早把他**割了……***   

不过等玺妃病好后,立马就恢复了宠爱。   

再过了两年,玺妃虽然依旧美丽倾城,但还是抵不过岁月的痕迹,眼看着玺、玫两妃已经不再年轻了,皇上却也依旧宠。  

 几乎夜夜翻的都是两人的牌子。   

慕欣就很担忧,娘娘夜夜这么操劳,不知吃不吃得消。 

  不过根据每天娘娘回来时生龙活虎的样子判断,应该是没事。   

反观皇上和玫妃娘娘有点……走路不稳。  

 玺妃感受到慕欣奇怪的眼神,还没等她问,就道出了熟悉的那句话:“有些事,你不懂。”   

再过一年,慕欣终于懂了。  

 她本只是做噩梦被吓醒,偷溜出来喘口气而已,却不小心瞥见了惊天秘密。   

夜色很好,月亮圆且亮,慕欣坐在殿顶,漫无目的的四处张望。

   忽然,一抹亮眼的红色映入眼帘,与之交叠的,是熟悉的白衣。   

慕欣瞬间懂得了什么,不敢多瞧,悄无声息的跳下房檐,回去躺下了,却再也睡不着。 



  3.   

第二天,慕欣顶着个黑眼圈来到玺妃的寝宫。   

玺妃头上别着朵白玫瑰,给她原本清纯的气质添了分冷冽。 

  白玫瑰是玫妃那独有的。  

 慕欣没说什么,只是沉默着给玺妃梳妆。   

玺妃透过铜镜看到了慕欣探究的神色,想起昨夜看到的那个模糊不清的熟悉身影,心下了然:“昨夜你出去了吧。”   

慕欣手一顿,没回答,算是默认。   

玺妃淡淡的叹口气:“想知道什么便问吧,不然憋在心里怪难受的。”

   慕欣低垂着眉,梳妆的手不停:“欣儿只想知道,皇上知道此事吗?” 

  玺妃眨眨眼,有些出乎意料:“原来你还不知道呀,皇上跟本宫一样。他的那位,是楚湘王。”   

慕欣睁大眼,不知说什么才能表达她现在的心情。 

  快速的给玺妃梳完妆,她捂着胃蹲了下来。   

八月的天气闷热,送来降暑的冰块忽然没了作用,一滴汗顺着她的面庞滑落,慕欣懒得擦汗,闭上眼,这些年的一幕幕像入宫前父亲带她去看的戏一般,重映在脑海。  

 早该猜到的。   

不论是皇上对两位娘娘的态度,还是玺妃和玫妃那好到不正常的关系,又或是五年前那场狩猎大会上,楚湘王的那句“臣来迟了”。   

现在想起来,都是那么露骨又理所应当。   

“欣儿。”玺妃娘娘温柔的声音在身边响起,“不必这么吃惊,我们也没做错什么,只不过是都爱着一个人罢了。”  

 “这还没做错什么?”慕欣压抑着吼了一句,“当朝皇上跟楚湘王乱伦,皇上的两个爱妃每晚都待在一起,都乱套了!”   

玺妃沉默了很久,温柔的声音又响起,但这次却好像是耗尽了所有的力气,一字一句的发音都那么艰难:“我又何尝不这么想呢?”   

“刚开始的时候,本宫只是玫妃随手救下的乞丐罢了,谁也不知道后来我们会一起经历那么多。她本是丞相府的千金,是要嫁给楚湘王的人,是楚湘王府未来的王妃,可以一辈子享荣华富贵。但可惜的是,她爱上了我。”  

 我知道这是违背世俗常理的,但却不得不承认,我也爱上了她,从第一眼见到她开始。”   

她想跟我一起私奔,我不同意,我确实是个烂人,只在将军府呆了一个月就彻底爱上了大鱼大肉的生活,我不想离开。我这样告诉她,她很生气,把我赶了出来,那天下着大雨,我身上只穿了见单衣,冻的浑身冰凉。正想着小命可能就交代在这了,衣袖里却突然掉出来一张银票。”   

是她偷偷塞的。我哭了,哭的很没出息。我没用掉这银票,只是随便找了个避雨的地方,抱着自己哭。虽然离开丞相府的生活很艰难,但在没用掉银票的前提下,我倒也没死。”  

 毕竟以前过的就是这种生活,我能适应的很快,但她不能。” 

  我就这样一直赖在京城,哪也不去。到了她嫁给楚湘王的那天,我偷偷躲在丞相府外,只为看她一眼。”  

 她穿的大红喜袍,好看极了,美中不足的是盖头遮住了她的脸,不过也有好处,这样别人就看不到她红肿的眼睛了。我偷偷摸摸的跟着送亲队伍,一直跟到楚湘王骑着马来接亲。”

   不难看出,楚湘王脸色很不好,正如她不想嫁他一样,他也不想娶她。”   

后来出现了一个变故,有人抢亲,而来抢亲的,正是皇上。皇上把她抱上马,挑衅的对楚湘王说‘这女人是我的了’。我看见了楚湘王眼中的惊喜和皇上眼中的决绝。或许是同类相吸,我立刻就明白了,他们和我们是一类人。”  

 然后她就进宫当了玫妃,我也顺势进宫,当了她的婢女。再后来,我提拔成了玺妃,我们表面上是皇上最宠爱的妃子,暗地里做着你昨晚看到的勾当。”   

你想的没错,我和她每次被一起翻牌,都是为了给皇上和楚湘王做掩护,当然我们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

   我们都知道这样不对,但谁都身不由己。如果不是表面的这层关系做掩护,我不可能和玫妃在一起,皇上也不可能整夜都见到楚湘王。”

   我们都是世俗的牺牲品罢了,能做到这样,已经是极限。”   

所以也请你不要用异样的眼光看我们,我们没错,我们只不过是爱着一个人。”   

说这些时,她没用本宫自称。   



4.   

这是慕欣入宫后参与的第二次狩猎大会。  

 来这之前,慕欣跟玺妃说想出宫找个人嫁了。   

玺妃叹了口气,清纯的眉眼沾了点忧愁:“本宫答应你,但陪本宫参加完狩猎大会再走也不迟啊。”   

慕欣说好。   

这次的位置安排和上次不一样,玫妃直接坐到了玺妃身边来,丝毫不避讳的给玺妃喂了颗水晶葡萄。  

 慕欣看的心惊胆战,就怕其他人看出什么端倪。  

 但事实证明,她多虑了,没人会对两位妃子的互动产生兴趣,偶尔有人看一眼也不过是因为美貌,不过想到两人已经入宫,就算被人看上,也只能叹气放弃。   

狩猎大会还没开始,就有人趁着机会挑皇上的刺:“皇上,这么多年了,皇后的位置却一直没人坐,实在说不过去啊,依臣看,西域送来和亲的公主就很不错……”   

皇上没等他说完,就不耐烦的打断:“朕心中已有皇后人选,不必爱卿操心。”   

见皇上说不动,又开始劝说楚湘王:“楚湘王殿下,您这一直娶妃也不是办法,您看李尚书家的小女儿怎么样,温柔贤惠,知书达理……”   

楚湘王:“不必了,本王心中已有中意之人,且非他不娶。”  

 众官员唉声叹气,还真是一个爹生的,脾气都这么犟,还都这么痴情。   

皇上和楚湘王不易察觉的对视一眼。   

全场可能除了他们自己,也就只有玺妃玫妃和慕欣知道他们的中意之人是谁了。  

 慕欣看了半天戏,忽然觉得他们这样也不错,起码爱的人在身边。 



——全文完——  

评论(2)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