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畇出月

有没有人会想要找我玩啊🐧3062201317(虽然我空间全是发疯)

《纸老虎》

排雷:文笔极差,be的莫名其妙



01

  我讨厌她。

  讨厌她看着被父亲扇到耳朵嗡嗡作响的我时,站在门边幸灾乐祸的笑。

  讨厌她整天待在外面,跟混混走在一起。

  讨厌被别人说了闲话后,她那漫不经心的眼神。

  讨厌她救被同班太妹堵在巷子里扇耳光的我于水火。

  讨厌她吐在我脸上的白色烟圈。

  讨厌她爱穿的黑色吊带,以及裸露在空气中的白皙皮肤。

  讨厌她男朋友一周一换,讨厌她朋友众多。

  我讨厌她。

  讨厌她活的肆意张扬,而我自卑木纳。

  讨厌她可以骑机车在深夜风驰电掣,而我连自己喜欢机车都不敢说。

  讨厌她对别人的评价满不在乎,而我害怕所有恶评。

  讨厌她明明成绩垫底,却依旧恣肆高调,而我只是因为没考到年级第一就害怕的不敢回家。

  讨厌她明明只比我大一岁,却和我天差地别。

  都是人,她凭什么活的这么与众不同。 


02

  我和她住对门,她是我父亲的弟弟的女儿,比我大一岁。

  可能是父母吵架的缘故,她从小就表现的叛逆反骨。

  九岁逃学,十一岁打架,十四岁偷父母钱买机车。

  我曾有无数次看着她在深夜飙车,眼里却连一丝羡慕都不敢流露。

  我怕她跳下车,摘了头盔,用染成黑色的非主流指甲勾住我的脸,低头嘲弄的说我:“呦~好学生也喜欢这种不入流的东西啊。”

  那时我只能别过脸,嫌弃又扭捏的回一句:“我不是来看机车的。”

  她就像是吃到了查理工厂制作的巧克力一般,嘴角扬起又甜又撩的浅笑,单指轻点我唇瓣:“那我可以理解为——你是来看我的吗?”

  “……”你放屁。

  我转身就走,并且在心底白了她一眼。


03

  我记得很清楚。

  我十三岁那年,她十四。

  她偷了爸妈给她报补习班的钱,就为了买一架心仪的机车。

  那辆机车很漂亮,是深绿色的,上面印着斯莱特林的校徽。

  当时我很惊喜,我第一次知道她和我一样喜欢斯莱特林,但在我的映象中,她从未看过哈利波特。

  我背着父母偷跑去问她,她站在楼顶吸了口烟,晚风吹起的发丝和白烟混在一起,挡住了脸上的红手印,显得烟雾缭绕。

  “没有,只不过觉得这个款式挺好看的。”


04

  我六岁入学,中考时只有十五岁。

  考试前夕的模拟,我没有考到年级第一,我怕的不敢回家,在学校后操场躲了一个小时,却遇上了一场大型打架。

  乌压压的人群,全都是不良少男少女,我一个穿着校服的乖学生在里面格格不入。

  为首的不良首先翻脸:“是好学生啊!怎么一个人躲在这哭,是不是没考好,怕回家被爸妈打屁股啊?”

  “哈哈哈——”

  笑声刺耳,我紧紧抱住书包,眼泪止不住的掉。

  正当我以为自己要被这场打架波及时,某个熟悉的声音在角落响起。

  说实话,刚听到的时候我没听出来这是她,只因为这声音太过沉稳,和平常完全不同。

  “别动,她是我妹妹。”

  霎时,笑声消失。

  我抬头,看到她穿了件黑吊带,一截细腰露在空气中,皮肤白皙,却丝毫不显得病态。

  一步步走向我,平静且坚定,就像在走向她的救赎。

  我的救赎也在靠近我。


05

  中考后,她上了职高,而我以省第一的成绩考上了离家十几公里的重点,只能一个月回一趟家。

  我记得第一次回家的那天,她来接我了,骑着一年前那辆深绿色机车,载着我的行李箱就跑了,留下我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你大爷的!等等我!”


06

  高三时学业繁忙,通常几个月才回一次家,她不良少女当的也是越发炉火纯青了,整天不着家,我们一个学期都见不上一面。

  终于见上一面了,还是在我快要迟到的前十分钟,她在学校必经之路的某个角落站着,大概是在等我。

  我想着也不是很急,就上前给她打了个招呼,谁知她抓住我的手就按在墙上,不算清澈的眸子里全是隐忍。

  “我想你了。”

  两人的身影在阴暗里交叠。


07

  三模前夕,学校里有个男生自杀了。

  这事闹的很大,刚被发现时那男的倒在宿舍浴室里,双眼直愣愣的瞪着门口,右手握着手工刀,左手腕上伤口冒出的血已经凝固。

  “你是不知道那场面有多吓人!”我一边刷物理题,一边听着身边几个女生聊天。

  “我舅舅的儿子的同学的邻居刚好和那个死浴室的男的认识,那天邻居去找他,推门不见人影,于是在床上坐了会儿,转身就看见浴室门大开,血迹铺满瓷砖,那男的双眼直勾勾瞪着他,别提多吓人了!”

  “我怎么听说,那男的是被发现的前一天死的。”

  “你不知道吗?他是我们学校唯一一个单人寝的人,人阴阴沉沉的,还有病,朋友自然不多,如果不是邻居那天去找他借作业抄,不然他还要在浴室里待到长蛆吧。”

  “别说了,好恶心!”

  我敛了眼下的情绪,把手上物理题的最后一页写完,收了作业,去教室后排的饮水机打水。

  热水落在杯底,发出声音,同时出现冷热相撞时产生的白雾,身边一片高大的阴影笼罩,我没在意,应该也是来打水的吧。

  眼看热水将要覆盖瓶口,我伸手想将出水口关了,肩膀上却突然传来大力将我往滚烫的水柱推,我躲避不及,胳膊硬生生的怼上烫水。


08

  校园暴力突然席卷到我身上来了。

  或许是那天我和她接吻被看到了,又或许是那群人害怕受到惩罚,于是想毁了这件事的唯一知情者。

  可他们不知道的是, 他们霸凌那个男生的时候,不止我一个人看到了。

  我懒得掺和这件事,高考前一个月回家自学了。只是在家里的某个闲来无事的瞬间,把那群人霸凌男生的视频匿名投稿给了电视台。

  我可没掺和,只是刚好无聊罢了。


09

  我回家后父母气坏了,整天在我耳边念叨让我回学校学习。

  有次,他们说的太过火了,她直接就丢了手里削苹果的刀:“她还有几天就要高考了,你们想让她落榜?”

  他们瞬间噤了声。


10

  距离高考还剩三天。

  她拉我出门走走,但刚走出父母的视线范围,她就跨上了那辆机车,把安全帽扣在我头上:“叫声姐姐,带你飞。”

  我懒得跟她贫,一声“姐姐”张口就来。

  “呦,”她看上去有点吃惊,“今天这么乖?”

  “别贫,”我踩上车,笑骂她,“快点开,朕的时间安排的可紧了。”

  “这可是你说的。”她也笑,眼里尽是不怀好意。

  我看见她修长的手捏住前刹车,按下电启动按钮,嗖的一下,起飞。

  “你——要——死——啊——骑——这——么——快——”

  整个路上都充满了我的鬼哭狼嚎。


11

  确实爽。

  发丝飞扬,衣襟灌风。

  所有忧愁、苦闷都被抛在脑后。

  强风打在脸上,我睁不开眼睛。

  只觉无拘无束,无影无踪。

  这一刻,只有风属于自己。

  “我爱你。”她说。

  呼啸的风声将这句话拆散分离,听不真切。


12

  压抑。

  无形的黑雾笼罩着我。

  我考上了名牌大学,她也找了份还算不错的工作,我以为这是个好的苗头,一切似乎都在朝着美好迈进。

  直到,她被逼婚。

  她开始马不停蹄的奔赴在一个接一个的相亲会上,像推销商品一样介绍自己。

  她开始慢慢变乖,眼里的肆意张扬逐渐变成献媚奉承。

  她学着变成贤妻良母,学着打肿脸充胖子,烧得一手好菜。个性高调的黑色吊带换成了土得掉渣的黑白格围裙。

  我问过她为什么,她却笑我幼稚。

  “你能张扬一辈子吗?你能顶着别人的指责过一辈子吗?”她仰头将杯子里剩下的酒一饮而尽。

  “坏孩子、太妹、不良少女、不懂事、不会理解父母的苦楚、长大了也不懂事,不知道找个人早早把自己嫁了。

  从小到大,这些话就在我耳边盘旋,每当我突然松了口气时,它们就会无孔不入的钻进我的脑海。我也不想认命啊,我想为自己而活一辈子,但这是不现实的。

  再说了,我们可是有四分之一的血缘关系,怎么可能真的永远在一起。”

  她倒着酒,一杯接一杯。

  她或许也在麻痹自己吧,强迫自己与世俗同流合污。

  我盯着她有些醉意的侧脸,边流泪边笑。

  “果然,这么多年了,我还是一如既往的讨厌你。”

  我讨厌她。

  讨厌她装的对外界评价满不在乎,内心比谁都脆弱。

  讨厌她表面为自己而活,实际早已成为提线木偶。

  讨厌她假装叛逆时,吐在我脸上的白色烟圈。

  讨厌她的吻,她的爱,她的性格,她的一切。

  讨厌她只是一个虚有其表的纸老虎。

  我把烂醉如泥的她抱起来,打车送她回家。

  离开前,我把以前住在这里时留下的所有东西都收拾好,带走,又好像没什么意义。

  于是,走到楼下时,把它们丢进了垃圾箱。


13

  她结婚了,新郎是个家庭条件不错的上班族。

  她给我寄了婚礼请柬,但我没去。

  我回了家,家里门锁没换,用老旧的钥匙打开,里面却没有别人。

  也是,今天她结婚嘛,应该都去参加婚礼了。

  我百无聊赖的在小区里兜兜转转,最后竟转到了地下停车场。

  那辆机车她很久没骑了,放在车库里,深绿的机身表面覆上了一层灰,像她猛烈跳动的心忽然变得平稳缓慢一般。

  我打了一盆热水,用一块洗不干净的抹布,细致又认真的擦拭。

  突然,我看到被擦拭干净的斯莱特林校徽下刻了一行字,很小很小,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

  “妹妹在记事本里说她喜欢斯莱特林。”


——全文完——

评论(11)

热度(1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